
體育資訊10月28日訊 前西甲裁判拉奧斯在參加兩檔電視節(jié)目時,對國家德比最后時刻卡瓦哈爾禁區(qū)內與阿勞霍的對抗引發(fā)的爭議,給出了兩種截然不同的解讀。
國家德比在最后時刻留下了全場最受討論的一次動作。巴薩高空球開到禁區(qū),卡瓦哈爾與阿勞霍在禁區(qū)內發(fā)生了對抗。根據(jù)世體描述,卡瓦哈爾不顧皮球,沖撞了阿勞霍,使其失去平衡并摔倒在禁區(qū)內。阿勞霍要求判罰點球,但主裁并未示意,隨后VAR也沒有復核這次進攻。
電視畫面顯示有明顯的身體接觸,這引發(fā)了媒體對裁判判罰的討論。在COPE電臺,前裁判、評論員拉奧斯最初認為這個動作應判罰點球。拉奧斯說:“卡瓦哈爾承擔了風險,因為他從背后推人?!贝送?,他補充說這次沖撞不合規(guī),因為并非是肩碰肩的接觸,換作其他比賽可能會判點球。
然而,在當?shù)貢r間昨日播出的《賽后》節(jié)目中,拉奧斯修改了自己的觀點。他表示,這次接觸屬于自然的拼搶的一部分。拉奧斯說:“這是足球比賽中的一個瞬間,背部與肩膀之間的接觸是自然的,因此這名球員沒有被判罰?!?/p>
這一評價的變化重新引發(fā)了關于禁區(qū)內動作解讀的討論,尤其是那些發(fā)生在高強度比賽決定性時刻的動作。合理沖撞與應判罰推搡之間的界限,仍是當前裁判執(zhí)法中最難的要素之一。
《世界體育報》裁判評論員塞薩爾-巴倫切亞-蒙特羅在分析中認為:“這是明顯的點球,因為卡瓦哈爾根本不想爭球,而是要去撞擊對手。”在他看來,動作回放清楚地顯示,卡瓦哈爾任何時候都沒想爭球,而是專注于推撞阿勞霍,從而讓他無法完成攻門。